Friday, October 3, 2008

何謂痛苦

大家知不知道什麽叫作“痛苦”啊!如果大家不知道又不用緊,因大家沒有經歷過的話,根本就不知什麽叫作“痛苦”。大家也不知道爲什麽今天我會寫一篇關於“何謂痛苦”的這篇文章。你們當然不知道爲什麽我要寫這篇文章啦!因我自己也不知道爲什麽自己今天干嘛?有那麽多的感觸關於“痛苦”。有可能是關於自己的“痛苦”沒人知,或只是想了解別人的“痛苦”而已。但是,我真的是想講自己的“痛苦”...... 有多少“痛苦”只有自己知而已......我是一個不想把自己的“痛苦”駕馭與別人的人來的。不管,有多少的“痛苦”都收在自己的心裏不讓人知。也不管自己有多大的壓力,受到別人的指罵,指責我統統都收在心裏,有人知嗎?有人會去關心嗎?我可以告訴自己是不會的,在這個世界上就是那麽的現實的。再也沒有所謂的“有難同儅,有福同享”,在這個世界裏再也沒有這句話的存在了。 在學校受的“痛苦”有人知嗎?在外面的呢?也有人知嗎?沒有......我可以告訴全世界是沒有的,是沒有的,是沒有的......你以爲自己的好朋友,真的是自己的好朋友嗎?我也可以真心的告訴全世界答案也是沒有的。所謂自己的好朋友也是出賣自己的,自己可以爲了他們,但是,他們可以爲了我嗎?我以爲自己出了真心幫助他們,他們也會在自己最虛弱的時候,出來關心我。我沒有其他的啊!我只需要在自己虛弱的時候,他們可以出來關心我而已嗎?難道這點也做不到嗎?沒出來關心自己我也不用緊,也不出計較什麽。但是,人也不用做那麽的絕的啊!趁自己虛弱的時候,在自己的背後捅一刀下去,讓自己難看,想要在他們的面前出醜一樣。還是要我死在你們的面前,你們才甘願罷手呢?...... 我從來不求什麽.....我也自問我從來沒有對不起任何人,爲什麽統稱所謂的朋友要這樣對自己呢?爲什麽呢?連我自己都回答不了自己,爲什麽他們要這樣對自己。 遇到這樣的事,我能怎樣啊!我不能怎樣啊!就算,我多不能面對都好,我還是逼自己去面對。去面對這些朋友,還要裝作沒發生任何事一樣。把它當成發了一場噩夢一樣,噩夢一醒什麽都會過去了。但是,原來不是的.......醒了過來還是一樣,不會變,是不會變的啊!是不會變的啊!是不會變的啊! 遇到什麽的“痛苦”,壓力我都收在心裏。我能不臉黑黑嗎?心不煩嗎?我統統都煩啊!我都會有自己的壓力的啊!我也是普通人啊!我不是鐵人啊!就算,是鐵人也縂有一日也會累倒的啊!也因爲這樣,我只能把真實的自己收藏在心裏的深處啊!不讓任何人發現自己的秘密。那就是,原來我也那麽的脆弱的啊!那麽,容易讓人攻破的啊! 也唯有這樣,我越來越變得冷漠,不近人情......其實,我真的不是這種人來的。這一切,會變成這樣,是因爲我不想再讓自己受到傷害啊!我怕自己受了傷害再也爬不起來啊!我不想變成這樣啊!所以,我才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......純粹是想要保護自己,免受到傷害......或許,我應該改變自己,但是,我做不到。我想保持這樣的自己....sorry各位,誠心誠意跟我做朋友的人,真的很對不起......對不起...... 我真的寧願從來沒發生過任何事,這樣就不會讓自己這麽的痛苦,無法面對......不管,往後自己有多大的“痛苦”,我都要像現在一樣不變。願將笑容與冷漠可以蓋掩痛苦的那一面...... 這就是我想做的,因我不想任何人擔心我...... 最後,以我來看什麽叫作“何謂痛苦”啦!痛苦是黎明和黑暗嬗变对峙时天空那颗最亮的星星,既孤孤零零又耀眼夺目。孤零是它的特质,因为它是残夜最后的守护者;耀眼是它能量表现的外在形式,因为它是司晨的使者,引人注目地预告着新的一天的开始。痛苦是悲伤和凄凉制造出的混合体,那种辛辣辣的锤击、苦涩涩的悲怆、咸津津的颤栗是极为锋锐的穿刺,它所洞穿的希望,扎住的绝望引发出的精神悸动的崩溃声,是山体的坍塌、大地的沦陷。这种坍塌和沦陷是精神愈合的前兆,这种前兆有时是用泣血的呼喊来宣泄的,有时却用沉默封闭着内心那海浪般奔腾的吼涌而存在的。 痛苦更多的时候是被眼泪证明的,而眼泪更多的时候预兆着的,却是混混沌沌之中的初醒!

No comments: